close

  我大概是第三次到這個地方掃墓了吧!

 小時候帶我長大的奶奶也是在這個地方和很多沒看過的長輩祖先在這裡~

   很多叫不出名字和熟悉的臉孔也都在這時才會看見

掃墓 

 

     記得在很小的時候一些老頭大叔們在那時都還是青年壯年期的人

   一年年的看他們也都很明顯的一年年的年長

      直到現在看到他們 有的已經開始有了失憶碎念的症頭

    念個禱文都會忘記重覆的一直念 短短一分鐘的詞可以念十分鐘

   連拜個甚麼香蕉芭樂都要重覆念個兩三次的又臭又長 祖先應該等不及的先嗑了起來了吧?

 

  然後也自然的多了一些生面孔 有的娶妻有的生子...

   當然也有不見的人 不只掛掉的 還有作生意在國外

  還是欠債跑路不敢見人的也都是有的...

 感覺上 就大家也是個機會見面瞭解親戚間的狀況如何關心八掛一下罷了~~~

 

    我也去看了看墓碑上刻的人名 奶奶還算是年輕的~ 是最下面一行~

  突然看見好像有幾個人名都是小時候聽爺奶聊天時常提起的人 也進了榜了~~

   掃墓這種事 應該不會承襲太久吧?

 根本沒甚麼年輕人會來 只有離不開父母的幼兒跟著來而已~

  說真的我是不大信沒人拜就會變孤魂野鬼甚麼的 不是因為我現在信基督的關係

    也許自己瞭解的有限 但從小就對這方面的事有好多疑問 沒有一個人有合理解答

   人如果會投胎 那何必拜祖先? 搞不好你還拜你上輩子的自己咧~

  我比較接受祭拜只是緬懷先人的一種尊敬的行為模式~ 這樣是絕對合理的~

    至於用甚麼制式的幾牲幾禮的.....省省吧~ 一年只吃一次 你們這些子孫也太摳了吧!

 

 


 

SD Gundam online 

最近很好奇的研究了一下online game...這產業畢竟還是在這蕭條期算是賺錢的產業哩!!

  因為在下絕不玩要每月繳錢或儲點的遊戲 所以也挑了自己最愛看的GUNDAM玩看看囉~

 一玩之下...嗯!真的~~我不要再玩了!! 整個是被欺騙阿!

 因為算是一個鋼彈迷還不錯的GAME  我被騙了不少的時間...

年紀越大越恨打怪昇等的遊戲 浪費一堆時間~最後發現不過爾爾的感覺

  很久前就有朋友溺在online game鼻祖 UO ~

遊戲時間總合長達兩年四個月(不包括吃飯睡覺喔!整整兩年多生命~)

  不過 難講啦!人生不就要追求樂趣咩~ 

  換個角度想 他也玩了兩年多~(攤開算應該有四年以上吧!)

 只是外面的人看了 覺得那些時間拿來做其他事不是很好!? 你怎麼知道?

  也許他那些時間認識了壞朋友 賠了幾百萬還賠上生命~

  那真的不如拿去玩game算了

 

  總之 我還是選擇不要玩啦~~ 我還有好多事得做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專業機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