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突然看到這篇文章~~

覺得很像自己的缺點 就先給它貼著吧~~~

 

 

如果你有拖遝的習慣,你需要去知道你為什麼會這樣,通過理解拖遝的3個基本類型將有助於你的洞察其中的奧秘,它們是:

l 刺激尋找者:渴望面臨最終期限壓力所帶來的匆忙感覺。

l 逃避者:由於對失敗和成功的害怕或者是害怕別人對自己的想法,而去逃避完成任務。十全十美者屬於這一類(我也是這類)

l 優柔寡斷拖延者:這些人僅僅是不能做出決定;不做出決定減少這類拖遝者對事情結果的所承擔的責任。

不論你是那種類型的拖遝者,你都可以用這 6個簡單的步驟來處理這個問題、、、、

1.設立清晰的目標

當你接手一個計劃和任務,設定完成任務的清晰目標。用這篇稿子為例,我的目標能簡單的概括為:在星期天下午之前完成初稿,星期一下午修改,發表時間則設定在周二的淩晨4點。我的清晰的目標將使我的稿子最後在周一下午完成。

如果你不知道從何入手,那你該怎樣去做呢?設定清晰的、最終的目標。你的目標應該是詳細的、適當的和有時間限制的(比如:有一個明確的完成日期或者時間。)然後在做這件事上要始終和目標保持一致。



2.消除分心的因素



我們每天都要遇到很多分心的事物。盡管只有你自己才清楚哪些是對你有幫助的,但是以下的一些事物應該考慮的:

l 關閉所有的電子郵件、短信等的電子警報。

l 注銷您的電子郵件帳戶

l 如果你是在電腦上工作,只打開一個程序或者瀏覽器標簽---除非你的工作需要搜索和多個標簽。

l 關上門

l 拋開iPod、iTunes和其他所有能轉移你注意力的事物。

l 轉發您的電話到語音信箱

l 關掉你的Blackberry(智能手機)、、、、、、

等等,簡而言之,減少潛在的分心的事物的數量,那樣你就可以更為專注。

3.不用擔心完善

面對它:它不會是完美的。生活中完美的事物寥寥無幾。比起在耗費幾個小時而沒有進展不如列出一個粗略的草案,然後再修改來得好。不要去擔心他人怎麼看待你的工作,認清楚如果由於你的拖延而沒有完成工作或者把工作做得很糟,那才是讓你自己失望的根源。還有就是如果在一個大的計劃中,拖延將帶來的後果將更加糟糕。

4.不要欺騙自己

有時你會對自己諸如此類的小謊言:“我最好還是明天早上開始幹這個工作”或者“我現在還沒有興趣做這個---還是等到明天或者後天再做吧。”當我們像這樣欺騙自己的時候,我們所做的只不過是是在浪費我們最為寶貴的財富——時間。不要欺騙自己!你不是在嘲弄他人。停止說謊,開始工作,你的自我感覺才會更好。

5.把事情分成幾個部分做

盡管這是一個非常古老的公理之一,但是它是正確的:把任務分成更小的部分,然後一次一個的完成。就拿這篇稿子而言,就應該像這樣把它分解:a)制定稿子的粗略大綱;b)研究調查;c)寫初稿。通過把它轉變成更小的部分,這個任務就更易於處理。專注於第一個部分,方案的更小一部分將使整個任務變得不再讓人退縮,也使得任務更容易開始。

6.現在就開始做

“千裏之行始於足下。”

——老子,道教創始人(公元前200~)

做到了1至5步,剩下的就是:開始。現在就做。照現在的樣子我們有許多事情感到害怕,一旦開始,其實也沒那麼糟糕。如果你也保持專注,你將很快就完成很多事。開始做一件事情是困難的,而簡單的是現在就開始做。

 

 

出自:http://blog.roodo.com/datahouse_/archives/804553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專業機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